close


html模版平日裡的大逗比,演警察卻是神來之筆!神演技鄧超回來瞭
提起鄧超的電影,必須說起2015年上映的《烈日灼心》,隱忍又疏離的“逃犯”辛小豐,不僅讓鄧超圈粉無數,也讓他拿下瞭第18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的影帝桂冠。







也因為“辛小豐”這個角色,讓很多人認為,鄧超雖然生活中是個大逗比,但他更適合深沉內斂的表演,“認真的鄧超才是最好的鄧超。”



時隔兩年,我們終於等來瞭下一個“深沉超”。由徐紀周執導,鄧超、阮經天、劉詩詩、林嘉欣、郭京飛聯袂出演的《心理罪之城市之光》,近日宣佈定檔9月30日。







電影講述瞭警察“方木”(鄧超 飾)和犯罪分子“江亞”(阮經天 飾)之間對決的故事:

燕窩禮盒推薦

城市中接連發生瞭數起連環殺人案,神秘兇手仿佛無處不在,他監視著城市中每一個可能做出不軌行為的居民,意圖成為審判整個城市,照亮世界的“城市之光”。精通犯罪心理的天才專傢“方木”臨危受命,在抽絲剝繭尋找真兇的同時也踏上瞭自我救贖之路。



通常來說這樣的劇情,好人會好到讓人心疼,壞人會壞到人神共憤,然而《心理罪之城市之光》的特殊點在於,它絕非一個普通的“好人鬥壞人”的故事。戲中,壞人的出發點是為瞭“除惡揚善”。他所殺的,也是城市裡“人人得而誅之”的惡人,殺人手法是類似《七宗罪》一樣的設定,你做瞭什麼樣的惡,我就讓你以怎樣的方式去死。嗯,雖然有點變態,但不得不說,這種“殺人”很有儀式感。







在這樣的設定下,影片又有瞭新一層的思考空間,那就是“那些在道德之下,法律之上的罪人,誰來制裁他們”?如果是武俠電影,那劫富濟貧的是大俠好漢;如果是好萊塢電影,拯救世界的是超級英雄。可惜,在現實社會中,法律之外的所謂“城市之光”,從來都是社會最不安定的因素。







那麼問題來瞭,如果沒有“城市之光”,社會公平如何實現?法律之外的惡人誰來制裁?社會輿論誰來傾聽?從某種程度上來說,這部電影的意義遠遠大於一部電影本身,它足以引起社會更多人的反思。這種類型的電影,無疑也是國內市場上少見且珍貴的。



一個能引起思考的好作品,背後往往要有強大的劇本支撐。《心理罪之城市之光》改編自雷米的同名犯罪小說《心理罪》系列的第四部。《心理罪》早在之前就被改編為網劇,粉絲數量非常可觀。然而這種大IP往往是成也蕭何,敗也蕭何。若要改編電影,則更需要精心打磨,畢竟,適得其反、被原著迷口誅筆伐的先例也絕非罕見。







原著改編類電影肯定會遇到的問題是:如何保證電影的完整性?如何把《心理罪之城市之光》打造成一個區別於原著的獨立的電影?為瞭解決這個問題,導演/編劇徐紀周(曾執導《永不磨滅的番號》、《殺虎口》等)親自上陣,花瞭三年時間打磨劇本,前後共寫過13稿。



剪輯也是各種花心思,先是做瞭3個粗剪版本,徐紀周自己剪一版,香港剪輯師剪一版,制片人江志強從好萊塢請來剪輯師再剪一版,然後3個版本讓觀眾打分來選擇。



其實,鏡頭有多精良,劇本有多用心,都無需等到去電影裡尋找答案,從新發佈的角色版概念預告就可見一斑,一支超長預告片,從5個角色的第一人稱視角出發,分別講述自己心中的“城市之光”。







鄧超這次飾演的“方木”,造型比《烈日灼心》的辛小豐少瞭滄桑,比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的陳末多瞭睿智。帶著眼鏡,灰白頭發,滿臉是血、眼神焦灼在爆炸的廢墟中穿梭。





“但當殺戮成為實現公平的唯一手段,當暴力成為這座城市的信仰,在我的餘生裡隻有一件事可以做。



以警察的名義,滴雞精推薦孕婦熄滅那縷光。”



真的很難相信,念出這樣端莊臺詞的鄧超,竟然跟高喊“伐木累”的逗比超是同一個人……果然影帝!





戲中的另一位影帝,是憑借《艋舺》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的阮經天。在戲中扮演大反派江亞。要知道,我對阮經天的印象還停留在《綠光森林》、《命中註定我愛你》等帥到掉渣的霸道總裁形象上。

雞精推薦



阮經天這次選擇挑戰這種融合瞭殘忍,悲情,甚至變態的角色,無疑也是他至關重要的一次轉型!看到這種驚悚的眼神和笑意,我是服氣的。





他的聲音是這樣,殺人犯式的言辭,面目可憎卻有理有據:



“弱者受盡屈辱,惡人逍遙法外,正義不過是場表演。



我的出現,就是為瞭打破這一切。



從我見到他的那一刻起,我們都知道,世界將就此改變。



我才是唯一的光。”



這部戲有一點很特別,就是不管男主女主都做瞭最大的轉型!女主劉詩詩這次的女警造型也是她的首次嘗試,這次她扮演的是一名“痕跡學專傢”,雖然之前在《決戰黎明》裡也曾扮演過女特工這樣的角色,但一頭短發精幹利落的模樣,真的還是第一次。





轉身咆哮的凌厲模樣也足夠入戲。就像預告片裡說的,劉詩詩扮演的“米楠”,就是個一心追逐罪惡勢力的女漢紙。



“我不斷追逐那些罪惡,就在那陰暗的背面,是因為我知道,我看到瞭希望的光。”



相比於劉詩詩飾演的女警,林嘉欣扮演的江亞妻子“魏巍”則更多流露出“恐懼”氣質,加之林嘉欣慌張不已的聲音更顯真實:



“如果重回光明,我將沒有別的選擇,隻有背叛這個城市雞精禮盒,或者,背叛你。”







最後是郭京飛飾演的律師“任川”,從曝光出來的鏡頭看來,這無疑是個喪盡天良的傢夥,幾乎到瞭網友“人人喊殺”的地步,而他的發言也令人發指:



“作為律師讓我告訴你,這世間的一切皆可交易:權利,欲望,還有你們念念不忘的正義。



隻要壓在天平一端的污穢夠多,就能讓另一端所謂的公平,失去重量。”







從這支超長的角色版概念預告片,看得出來《心理罪之城市之光》的野心:就是陣容夠強,料夠多,戲夠足,臺詞夠好,畫面還好看。而緊接著在6月2日舉辦的“別對我說謊”審訊大會定檔發佈會,光聽名字就別出心裁,整場發佈會下來,不得不說我也是服瞭主辦方的腦洞!



在國產電影接連失利的2017年,各大電影公司都盼望著自己出品的電影能成為觀眾青睞的幸運兒,而對於前幾年佳作不斷的安樂影業來說,也是拿出瞭十足的沖勁。安樂影業早年曾制作過《臥虎藏龍》、《金陵十三釵》,近年曾有《北京遇上西雅圖》、《捉妖記》等爆款。制作精良,主創夠咖的《心理罪之城市之光》,必然會是安樂影業在2017年的重頭戲之一!



可以預計的是,國慶檔上映的《心理罪之城市之光》必然會面對好萊塢和國內優秀電影的多重競爭,那麼,它會不會異軍突起,口碑爆棚,成為奪得大滿貫的年度爆款呢?我在這裡不立任何flag,畢竟這現在還完全就是個未知數。但是從這支新發佈的預告片來說,《心理罪之城市之光》無疑已經打響瞭漂亮的第一槍。







喜歡電影的小夥伴都兒童雞精推薦加入我們瞭,你還在等什麼?


5850

提起鄧超的電影,必須說起2015年上映的《烈日灼心》,隱忍又疏離的“逃犯”辛小豐,不僅讓鄧超圈粉無數,也讓他拿下瞭第18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的影帝桂冠。也因為“辛小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nyv246a7z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